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7
1
Security

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17

誰溫暖了資安部-16(資訊跟安全的整合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((我才不要咧,妳又不是我主管,妳憑什麼叫我發言? 為什麼我要聽妳的?))

這個時候,Asuka說話了...

「小左,我也想知道,請妳回答一下,資安事件,有那些階段吧?」

((為什麼我要聽一個資訊部的啊? 資安長,為什麼妳要聽資訊部的啊? 我們是資安部耶 !))

「那如果,我現在就把妳調到資訊部呢?」

((那為什麼我要回答資安的事情? 我都是資訊部的員工了,資安部的人連這都不懂嗎? 還要問資訊部的?))

「那如果,我們資訊和資安合併,以後集團裡,只有一個資訊及安全整合部門呢?」

((那...沒關係啊,真有那一天的時候,我再回答就好了。哼...資訊跟安全,不可能整合的啦,資安長,不可能的啦。))

「為什麼?」

((就不同的思維啊,是要怎麼整合,再麼整合,也只是那個名詞被整合,又不是實質上的被整合,沒有那種事啦。))

聽到這,我就不想聽了...原來,現在這會議室裡,最狀況外的跟最排斥的,不是天樂,也不是Asuka,而是這位小左。

『咳咳...抱歉,打擾兩位,我們會議還要繼續,我簡單一句話,讓我們回到主題。

小左您好,等下,您下班的時候,走在瑞光路上,妳的方向是綠燈,妳走在班馬線上,突然,妳發現,妳右邊有車不想停下來的,往妳這衝過來,

妳會加速通過,還是像逛街似的,慢慢的走?』

((當然是加速通過啊,你又不是沒在瑞光路上過馬路,一堆開車的,像要去投胎一樣,都沒在讓行人耶。))

『是啦是啦,這世界很多國家在開車的人都這樣啦,跟瑞光路無關啦。

為什麼妳要加速通過啊?』

((難不成我要讓那台車撞我嗎?))

『可是妳剛說,資訊跟安全不可能整合,因為思維不同,所以不可能整合。

綠燈是資訊、那台車是資訊,妳選擇加速通過,是因為要讓妳自己安全。

這...為什麼不能整合? 看起來,妳每天在過馬路時,就整合的很好啊。』

她開始瞪我了...那目光...農曆七月到底結束沒? 但我注意到,Asuka的表情,不是要我停下來的表情。

『妳自己過馬路時,資訊跟安全,就整合的很好。

但面對工作時,妳卻覺得沒辦法整合? 如果不是妳騙人,就是妳不想,請問是那一個?』

講到這,我發現天樂也在瞪我...

『剛剛那個,資安事件的階段,是假議題,不需要理會。

資安事件的結果,才是真議題...』

((結果? 結果不就是...什麼結果?))

『結果就是...

三千年一成熟、三千年一開花、三千年一結果、最後再用一千年,讓自己修成正果的結果...

資安事件的結果,就只有『被入侵』或『被攻擊』,沒有別的結果了。』

小左,坐了下來。天樂也不再瞪我了...

『不相信嗎? 那看這張圖就好了。』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1002/20006132oRT36WyumG.jpg

(待)

2020/10/02 SunAllen


上一篇
誰溫暖了資安部-15(資安事件的本質)
下一篇
誰溫暖了資安部-17(駭客之歌)
系列文
誰溫暖了資安部33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